法拍车车牌是一起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法拍车车牌不是一起过户,车辆可以过户,车牌不允许过户。过户车辆时候车管所会注销车牌行驶证,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机动车车牌拍卖合法性:

汽车号牌拍卖不合法,没有法律依据。国家发改委颁布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也规定除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外,任何单位不得对汽车消费者强制收取任何非经营服务性费用。汽车牌照属于公共资源,并不是政府的私有财产,只有纳税人才是车牌的真正所有者。拍卖公共资源理应取得百姓的同意,不能把百姓排除在公共决策之外。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申请转移登记,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