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喇叭进水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喇叭进水的处理办法:

1、最好的方式是打开晾干,让水在里面蒸发,否则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短路;

2、如果是进水不多,可以把喇叭拆卸下来,把水控干之后再装回去,但是安装回去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弄丢零件;

3、用吹风机对喇叭进行加热,使扬声器中的水蒸发,等水蒸发后喇叭就会恢复了,但是如果喇叭本身的膜片因为进水而损坏了,那就只能换一个新的来代替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喇叭进水可能不会坏,但应及时补救。先给喇叭断电,摘掉电瓶负极线也行,再将喇叭拆下、甩干后,再用吹风机吹干,通风处静置24小时,安装回原位置,如果通电后不响!那就需要换新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量把喇叭的位置装得高一些,而且必须向下倾斜60度斜角,这个位置是所有车主公认的最佳位置,因为这样不仅能有效地防止汽车喇叭进水水,即使出水,而且能流出来而不会存积在喇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