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过期了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过期之后就不可以用了,因为玻璃水保质期一旦过了之后,功能可能就会失效,这对于汽车玻璃是有很大影响的。长时间使用过期玻璃水的话,不仅觉得玻璃模糊,不能给驾驶员一个清晰的视线,而且很有可能导致玻璃刮花得很明显。

玻璃水的保质期通常在2到3年。玻璃水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当车前挡风玻璃透明度下降的时候喷一喷玻璃水,就能有一个明朗清晰的视野。在夜间行车时,玻璃上的灰尘会散射光线,此时便需要喷一喷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状态,而且玻璃水还具有抗静电、防雾、润滑、防冻等多种性能。

在没有玻璃水的前提下可以用矿泉水来应急,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因为不是专为汽车玻璃设计的洗涤剂,长此以往有可能会对零件产生不利影响,比如腐蚀、堵塞出口等。

汽车玻璃水的设计不只是清洁,在冬天的时候还可以防止车窗结冰。雨刮器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有嘎吱的异响,那就是和车窗的摩擦大了,而玻璃水还可以为雨刮器起润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