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知道缺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缺缸的具体表现为:1、发动机震动增大;2、发动机出现异响;3、发动机加速无力;4、排气管抖动明显;5、怠速时的转速偏低。

检测发动机缺缸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把每个缸的喷油嘴拔下来,看一下震动幅度即可。

如果是四缸发动机,可以从第一缸开始,逐次拔下喷油嘴。

如果拔下来时震动增大,安回去后震动消失,那就说明这个缸是正常的;如果拔下来没有反应就说明这个缸是有问题的。这个时候,更换新的火花塞即可。

如果说,更换完火花塞之后,发动机还是不行,可以检查一下各缸的点火线圈。选择一个缸的点火线圈和其它缸互换一下,看一下点火线圈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存在问题,更换点火线圈即可。

发动机在缺缸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三元催化器的损坏。遇到此类问题要及时解决,千万不要因为无所谓,花更多的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