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过户原车主不在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过户原车主不在是可以的,只需要代办人就可以。

摩托车过户需要的手续流程和费用如下:

1、摩托车过户需要准备的证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摩托车驾驶证、交强险和买卖双方身份证(部分地区只需卖方复印件,实际情况以具体地区规定为准)。

2、携带资料前往机动车检测站对摩托车进行验车,检验时是不能改变外观的,并且还需要保持车架号的清晰(最好检测前去洗车)。

3、车辆检验完毕之后去核验室核对相关信息,若没有问题就可以去签二手车交易合同了,签完合同后去缴纳二手车交易税,二手车交易税通常是合同上交易金额的1%(无论最后成交金额是多少,都按照合同的金额来算)。

4、取号排号等待去办理窗口录入信息,录入信息的时候需要把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提交上去,录入照片后就能等待领取新手续了,录入之后拿到单子,然后支付工本费,最后在领取资料的窗口领取新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和新号牌就可以了。

自己去办理摩托车过户的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是办理的流程会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