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驾驶证可以网上办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可以网上办理。驾驶证的有效期到期之前的90天内,是必须要进行换证的;不换证导致超期的话,哪怕是超期一天,驾驶证都会被强制锁定而处于失效状态,车主是不能开车上路的,上路被抓的话就是“无证驾驶”!

驾驶证换证注意事项如下:

逾期一年不更换驾驶证将被注销;如果驾驶人的驾驶证到期一年后没有到交警部门去换证,或者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没有提交身体体检证明资料,均会被注销驾驶证。根据驾驶证使用规定,驾驶人在驾驶证到期前可以提前90天内申请换领驾驶证。

换证需进行身体检;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与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第四十九规定,“持有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两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