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桑塔纳室外温度传感器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桑塔纳空调外部温度传感器就是室外温度传感器,在前保险杠下的中网位置。

以下是拓展资料:

1、室外温度传感器:

室外温度传感器也叫环境温度传感器,是自动空调控制系统的一个传感元件,作用是检测车外环境温度的高低,车载空调的控制系统就是根据车内、外的温度差来决定控制方式。当室外盘管温度低于-6摄氏度连续2分钟时间,内机转为化霜状态,当室外盘管传感器阻值偏大时,室内机不能正常工作。室外温度传感器坏了会影响车载空调的正常使用,比如会出现车载空调不制冷,制冷异常的现象。

2、检测方法:

车外温度传感器的检测可用万用表电阻挡测量其电阻值,常温电阻应为1.6-1.8KΩ,温度越低,阻值越大。如果电阻值大于规定值,说明传感器线束断路或连接器接头接触不良,会影响车载空调的使用,应及时检查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