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的问题找哪个部门投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的问题可以先拨打ETC客服电话人工服务处理,也可以到高速路办事厅或ETC服务网点现场处理,提出复议申诉并填写申请单进行重新计算收费。

假如采用以上方法依旧不能解决问题,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或工商局投诉,也可以拨打12345市民热线处理ETC乱扣费问题,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下面是关于ETC的更多介绍:

优点:

ETC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至10倍。使用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可以使公路收费走向无纸化、无现金化管理,从根本上杜绝收费票款的流失现象,解决公路收费中的财务管理混乱问题。

注意事项:

高速公路ETC车辆如通行人工车道,应主动出示用户卡(非现金支付卡),由收费员完成入口写卡或出口刷卡流程,以确保用户卡始终处于正常使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