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水温到多少算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水温需根据不同车型有所区别,温度大概在85到95度间,建议查看仪表板水温显示,水温线一般不超过红色区域。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转时需要一定的工作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以及性能发挥,水温异常可能会造成以下后果:

1、温度过低,将会导致以下结果:

(1)温度过低可使可燃混合气点燃困难或燃烧迟缓,造成发动机功率下降以及燃料消耗增加。

(2)润滑油粘度增大,不能进入运动机件的间隙,加剧零件的磨损,同时增大了功率消耗。

(3)因温度过低而未汽化的燃料,对摩擦表面上油膜冲刷并对润滑油稀释,加剧了零件磨损。

2、温度过高,将会导致以下后果:

(1)汽缸壁温度过高会破坏缸壁的润滑油膜,降低润滑性能,加速机件磨损。

(2)汽缸中的活塞、活塞环由于高温而膨胀破坏了配合间隙,造成摩擦阻力增加,严重时可能发生咬死现象。

(3)早燃和爆燃可能性增大,破坏了发动机正常工作;同时也促使零件承受额外的冲击负荷而造成早期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