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滋滋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滋滋响是转向管柱不润滑,转向助力油过低、万向节故障、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老化、平面轴承故障等。也可能是由于塑料件之间的摩擦或者方向盘打死等原因导致的。

方向盘异响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大。更换转向拉杆的球头并进行四轮定位。

2。转向器防尘罩漏油。装回防尘罩或重新装黄油。

3。转向器故障。这可能是由于转向器与齿轮之间的间隙过大所致,需要更换转向器。此外如果在打开方向盘时听到来自车外的异常声音,则可能是由于减震器的扁平轴承中缺少机油。只需打开引擎盖并聆听声音即可。它不会从减震器的顶部座椅位置发出。通常,可以确定声音的来源。当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异常声音时,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一些黄油。如果在应用后出现异常噪音,则只能将其更换。

方向盘是汽车、轮船、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方向盘的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主要由骨架、发泡和主驾驶气囊DAB对应的安装卡扣或螺钉孔等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