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为什么一直有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只有在启动阶段的时候用的是蓄电池中的电,而着车之后,车辆处于怠速状态或行驶状态时,发电机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将电能充给蓄电池。

汽车蓄电池的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保持清洁:经常保持蓄电池清洁干燥,要保持通气孔的通畅。当极板或夹头出现氧化物时应将其擦净,涂上少许黄油以免腐蚀。

不连续使用起动机:每次使用不超过5s,两次启动休息10~15s后再用。严冬蓄电池放电程度不可超过25\u002F100,夏天不得超过50\u002F100。

定期充电:加足电解液的蓄电池,不得长期在充电不足的情况下放置要定期充电,否则会导致报废。

充电标准:向蓄电池充电时,电压不要过低或过高,一般12V充电标准电压为(13.5~14.5)V范围内,24V充电标准电压为(28~29.9)V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