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滑链可以长期使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滑链不可以长期使用,防滑链在路上有泥,有雪,有冰的冬季时使用,为了起到防滑作用,防滑链的材料所用的钢材不是硬度很高,在长期使用磨损消耗很快,所以不可以长期使用。

防滑链的类型:

铁质防滑链:最常见的防滑链,成本低,对轮胎损害最大,安装较困难,噪音大。

牛筋、TPU防滑链:安装方便,将防滑链平铺在地上,将车慢慢开上去再兜起来固定在驱动轮上即可。因聚氨酯是塑料的一种,在低温环境下会变脆、变硬,所以牛筋防滑链的缺点是容易断裂,耐久性较差。

橡胶防滑链:采用的是与汽车轮胎类似的高弹耐磨橡胶为原材料,具有耐低温、耐磨损、弹性好、摩擦力强等优点。这种防滑链对汽车损伤较小,价格较贵。

除极其严寒地区使用防滑链的频率较高外,其它地区使用时间都很短,只要安装方式正确,防滑链对轮胎的损害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