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熄火一次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熄火一次扣10分,《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科目三因操作不当熄火一次扣10分。如果这十分被扣了,接下来的流程中就不允许再犯错扣分了。

但是如果没有在空挡重新启动车辆直接不合格,熄火一般出现在起步的时候,一方面是离合没有控制好,另一方面可能是心理状态不好紧张导致操作不当。

熄火的原因基本上都是由于离合器与油门之间的配合控制不当或者是起步时抬离合器太快,也就是踏板松得太快了发动机输出得动力和变速箱输入轴得动力不成正比了,摩擦力突然增大就造成了熄火的现象。

避免熄火的技巧:踩住刹车在慢慢松离合直到感受车身在抖动然后再慢慢松刹车,左脚离合稳住松开刹车时车子是往前开而不是往后溜。

车身抖动的强弱这一点需要自己在练车的时候去感受,刹车松早了就会力度不足导致溜车,抖动得非常厉害的时候刹车还不松的话就容易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