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汽车故障码p261a00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汽车故障码P261A00是防冻液泵B调节电路或开路有故障问题。可以更换汽车泵,如还存在故障码,可以查看雨刮盖板下面的小水泵和空调调节电磁阀是否损坏。

防冻液泵损坏:

防冻液泵损坏会影响到防冻液过少而发动机温度太高,水泵坏的原因可能是使用时间长,具体应该去店里仔细检测;水泵的功能是让防冻液从发动机到散热水箱之间循环;假如水泵工作不正常,防冻液在发动机内无法流动进行热交换,发动机热量无法排出,会使发动机温度升高,发动机温度太高会使发动机油润滑能力降低,影响到机件磨损加剧,温度在高会影响到发动机拉缸或烧瓦等严重故障问题有,最终影响到发动机报废。汽车正常驾驶中,发动机温度是不能太高的,温度太高会引|起发动机油润滑不良,加大机件的磨损,缩减发动机使用周期。

汽车冷却系统作用:

发动机的缸体内有多条冷却水循环水道,与水箱通过水管相连接,构成一个冷却水循环系统,在发动机的上出水口,装有水泵,通过风扇皮带来带动,把发动机缸体水道内的热水泵出,把冷水泵入,使发动机维持在一个合理的工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