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胎破了找谁救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普通路上胎破了找谁救援可以拨打保险公司或维修厂的电话,还可以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如果是在高速路上爆胎了可以拨打12122全国高速救援电话。

更换备胎的方法:

首先一定要打开双闪,然后在爆胎的同侧轮胎前后放置两块石头,以固定车辆防止滑动。几乎所有的车辆都有随车的千斤顶和扳手,一般是与后备箱下面的备胎放在一起的,这种简易的千斤顶的使用方法如下,插入扳手以后进行顺时针旋转,即可撑起车辆。

然后取出备胎,在车身底部找到支撑点。它可以承受更大的支撑力,并会保护车身结构。接下来不要着急把车辆支撑起来,首先要做的是拧松轮胎的螺丝,这个工具一般也在后备箱当中,形状是一根二分之一车轮半径的长条形扳手,反方向旋转螺丝不用完全拧掉,螺丝拧松即可。

接下来需要抬高车身,按顺时针的方向转动千斤顶,当轮胎抬至地面三厘米的距离,拧松螺丝取下轮胎,这样做的好处是防止千斤顶失效,车身下落造成危险。在此状态下摘除坏轮胎,放入好的轮胎,这两个步骤没有什么难度系数,女孩子也可以轻松的搞定。把车胎拉出来要小心,因为他可能很重,把轮胎放在车下,如果千斤顶失效,轮胎会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

确定备胎的正反面可以寻找充气口,用手柄先拧上螺丝,先不要着急把螺丝拧紧,车还在悬空。如果非要现在拧紧螺丝的话,有可能会把车拧下千斤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