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换证体检色弱过不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驾照体检色弱可以正常换证。因为根据国家相关法律的规定,只有红绿色盲者不可以考取驾照。

以下是相关介绍:

一般来说,如果色弱较轻能辨别红绿色是可以考取驾照,但是,如果色弱十分严重,那么需要医院检查鉴定,进行综合考量,来确定是否能够考取驾照。色弱亦称“异常三色视觉”。颜色视觉缺陷。能辨认颜色但感受性较低的称为色弱。色弱患者对颜色辨别能力较差,只在颜色比较饱和时才能看到颜色;只在波长有较大差别时才能区分色调的变化。

《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11号)明确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其眼睛辨色力无红绿色盲。色弱并非色盲。只要不是红绿色盲,就可以通过驾照体检。轻微的色弱能够分辨红绿色,就可以申请驾照换领,同时需要提供医院的体检证明。体检时检测红绿色盲,是为了防止闯红灯发生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