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次干道的设计车速分为50-60km\u002Fh(I),30-40km\u002Fh(H),20~30km\u002Fh(H)三类,以下是相关内容:

城市次干道:

城市次干路是指在城市一个区域内的主要道路。一般也以交通功能为主,但多兼有地区服务功能。配合主干路共同组成干道网,起到广泛联系城市各部分与集散交通的作用。大城市宜机动车、非机动车分隔,采用三副式道路;中小城市在一般情况下机非混合行驶。两侧应设人行道,可以设置吸引人流的公共建筑。

城市次干道交通设计:

次干路(区干道),为联系主要道路之间的辅助交通路线,一般红线宽度为25~40m;次干路一般可设4条车道,可不设单独非机动车道,交叉口可不设立体交叉,部分交叉口可以做扩大处理,在街道两侧允许布置吸引人流的公共建筑。是城市中数量较为多的一般交通道路,配合主干路组成城市干道网,起联系各部分和集散交通的作用,并兼有服务的功能。次干路又分为Ⅰ、Ⅱ、Ⅲ级。Ⅰ级设计车速40-50Km\u002Fh;Ⅱ级设计车速30-40Km\u002Fh;Ⅲ级设计车速20-30Km\u002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