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是宝马旗下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ini是宝马旗下的。宝马迷你(BMW MINI)是英国的微型车品牌,现在隶属于宝马集团(BMW)旗下。因为价格比较低廉,经济实惠,所以成为不少普通百姓的私家车。这也是世界上唯一被用于生活名词的汽车名称。

迷你品牌在历史上曾有许多拥有者。1966年英国汽车公司变更成为英国汽车控股(British Motor Holdings),1968年英国汽车控股和利兰汽车(Leyland Motors)合并成为英国利兰(British Leyland)。

1980年代英国利兰公司关闭,1988年路华集团(Rover Group)和迷你品牌被英国宇航买下。接着在1994年宝马(BMW)买下路华集团。2000年路华集团被宝马裁撤,迷你品牌则改归宝马公司所有。

因为它的呆头呆脑的可爱模样和卓越的性能,所以获得了很多人的青睐和爱戴,成为不分等级的私人用车。首先迷上mini车的人士,是伦敦及欧洲一些潮流派的中产阶层,许多名流把它当作玩具在市区里开来开去,同时,这种价格比较低廉,经济实惠的小车也成为不少普通百姓的私家车。

mini的名字甚至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个词汇,成为微型和袖珍的代名词。中文译音迷你用在许多商品上,迷你裙、迷你音响等等,但许多人不知道迷你是来自于一辆车的名称。这也是世界上唯一被用于生活名词的汽车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