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a摩托车牌意味着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京a牌意味着是在1996年以前上的牌照,京a摩托车牌照除了长安街以外的北京市区内其他所有地区都能正常行驶。当然,如果要在长安街行驶,就只能等到晚上8点以后才可以骑。京a牌意味着是在1996年以前上的牌照,一般都是国家政府用车或者外国使领馆用车,京表示中国首都北京的简称,京是1949年中国成立之后正式发行的,是最早发行的车牌照。

北京的车牌并不是按照地区划分的,而是按照时间进行分配,京a牌照意味着是1996年以前上的牌,当该字母牌照发放完毕后便开始发放其他字母,所以即使目前京a已经回收了许多车牌号并重新进行发放,但依旧是十分稀缺的存在。

所以目前京a牌照是很难上的,通过下面这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北京在今年第五期也就是10月26日的车辆指标配置中,普通小客车的指标申请数量为3509124个,而指标配置额度仅为6366个,获得北京牌照的中签率仅有0.0320%,这个概率下要获得“京牌”的难度已经不言而喻了。

京a牌可以说是北京市最贵的车牌了,一个普通的京a牌目前是可以达到15-20万元的价格。不仅如此,在2020年11月,一辆比亚乔牌的摩托车拍卖价格从最开始的起拍价16310元,历经1286次加价后,最终的成交价为3031350元,一辆普通的比亚乔牌摩托车之所以能够拍卖到如此之高的价格,原因就是此辆车的牌照是京a牌,带牌拍卖!由此也可以看出京a牌的价值不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