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还是右转弯优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相对方向是左转弯优先通行,右转弯要避让对面左转弯的车辆。因为左转有灯光时间限制,如果不及时通行会来不及转弯导致堵塞直行车道。而右转没有时间限制,可以随时右转,因此需要多观察。

右道车先行:

第一种就是,右道车直行,本道车直行或转弯。这样的状况要让右道车先行。第二种则是,右道车转弯,本道车也转弯时,本道车必须让右道车先行。还是以刚才提到的路口为例。

甲行驶员减速避让:

假如甲行驶员在中山街上自南向北驾驶到路口后预备转弯时(不论左转或右转),发觉右侧城北路上驶来的车辆同样打算转弯(不论左转或右转),那么甲行驶员也必须减速避让。

本道车先行:

第三种状况就是,右道车转弯,本道车直行时,右道车则需要让本道车先行。这样的状况是开车至路口时唯一的一种右侧来车让本道先行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