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指标有效期是多久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2018年1月15日起,摇号中签的《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有效期为12个月。

申请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12个月内,到国税、工商、车辆管理部门办理完成车辆购置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二手车销售发票开具、车辆登记等所有手续。如果超过12个月未去办理的,则应视为自动放弃该指标。

新能源汽车,又称代用燃料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这类全部使用非石油燃料的汽车,也包括混合动力电动车、乙醇汽油汽车等部分使用非石油燃料的汽车。目前存在的所有新能源汽车都包括在这一概念里,具体分为六大类: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醇醚燃料汽车、天然气汽车等。

新能源汽车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与新能源汽车的大力发展,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脚步也是日益加快,而对于一些大城市来说,新能源汽车挂牌也是需要指标才可以,目前来说新能源汽车的指标是一年的有效期,不得转让;而且在指标有效期以内,不得重复办理摇号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