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有点偏右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有点偏右是正常的,一般原厂设置以后由于四轮定位从而会存在小的误差,不影响到驾驶就不需要重新调整,但若是偏向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调整方向机的横拉杠来解决。当汽车直线驾驶的时候发现稳定并不是很好,除了是汽车本身问题以外,也可能是道路问题引起的。

汽车会出现跑偏问题有下面几种情况:

1、装载物品不平衡。

2、两边胎压不一致,解决办法当然是都加到标准的胎压,另外看看是否两边车轮磨损不一致,使得车轮直径和引力不同。

3、胎面花纹磨损的程度不一样会跑偏;弹簧和减震器受损,重点检查较低的一边,看是否存在弹簧因弹性不足而过度压缩以及减震器漏油等情况。

4、悬挂受伤、变形、移位等等都会发生跑偏。

若是路面存在倾斜的话,汽车自然就会偏向地势低的一边,而且大部分道路为了排水考虑,都是中间比较高,两边比较低的,如果汽车在右边驾驶的话,那么自然就会往右跑偏一点。如果发现不是道路问题,那么也有可能是因为胎压异常引起的,若是右边胎压过低也会导致方向盘偏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