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是否建议装360度全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有必要安装360全景,360全景能够查看到驾驶人员看不到的静态盲区跟动态盲区,有助于驾驶,并且有效的控制车辆周围的距离。但是对于驾驶技术熟练的司机来说是可选的。

在道路狭窄、道路上有障碍物等,使用360全景都能够轻松看到附近的状况。360全景能够消除转弯时的盲点,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360全景的摄像头安装在驾驶人员的前方,就能够提前看到路段,特别是在车辆转弯的时候,左右后视镜会有死角,而360全景就能够看到这些死角地方。

现在一些豪华中型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一些高端SUV也配备了这项技术。该系统通过分布在车身周围的摄像头在中控屏幕上显示车身周围的图像,最终显示的图像是360度环绕图像。

这个系统的好处是可以通过中控屏清楚地知道车身周围是否有障碍物,帮助驾驶员更加安全地驾驶。

一些豪华品牌SUV也配备了这项技术,驾驶员可以通过摄像头在轻或重的越野路段掌握车辆周围复杂的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