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55是什么材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q355是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

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的含碳量为0.1%-0.25%,加入主要合金元素锰、硅、钒、铌和钛等,它的含合金总量\u003C3%。按强度分为300、350、400和450mpa等4个级别,主要有q295、q345、q390、q420、q460。

高强钢是指屈服强度超过400mpa就可以称为高强钢,高锰钢指含锰量在10%以上的合金钢,耐磨合金钢是一类用于磨损工况的特殊性能钢,其主要特征是在磨损条件下具有较高的强度、硬度韧性和耐磨性,耐磨锰钢也属于耐磨合金钢。

超高强度钢有35CrMnSiA圆钢,35CrMnSiA合结钢,35CrMnSiA钢材,35CrMnSiA是低合金超高强度钢,35CrMnSiA用于制造中速、重载、高强度、高韧性的零件及高强度构件,是高强度调质结构钢,具有很高的强度和韧性,淬透性较高,冷变形塑性中等,切削加工性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