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专用道红灯右转算闯红灯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指示灯的路线应按照灯光信息行走,红灯时开过去应该是算闯红灯了:

1、右转道红灯已经亮起,还继续抢行通过,那么这样被拍也算闯红灯。闯红灯,在新规中扣6分。罚款200元;

2、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门不会对其进行处罚,但如果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会被处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

3、机动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如果违规倒车,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4、交警部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路口黄灯闪烁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描述来看,右转车辆在向右箭头红灯时右转是闯红灯。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信号灯表示: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与“方向指示信号灯的箭头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别表示左转、直行、右转。”所以结合描述来看,右转箭头红灯亮起,右转车道车辆不可以行驶,否则,算闯红灯。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这情况有没有扣分呀,我今天也碰到和你一模一样的情况,也是停了一下开过去了,后悔呀,应该停下来的。交通信号灯是指挥交通运行的信号灯,一般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交通信号灯分为: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人行横道信号灯、方向指示指示灯(箭头信号灯)、车道信号灯、闪光警告信号灯、道路与铁路平面交叉道口信号灯。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圆形交通信号灯,那么红灯亮起时在右转道上的车辆是可以直接右转的,这种情况下不算闯红灯。如果是箭头形的右转指示,当红灯亮起的时候,是不可以右转的,如果你此时右转了,那么就是闯红灯违法行为了。在一些比较特殊的路口会带有指示牌,以上面的文字说明为准。可能禁止右转,也可能允许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