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的EST图标亮起代表车身稳定系统出现问题。汽车所配置的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为汽车电子装置,是对汽车的制动防抱死和牵引力控制功能的进一步提升,车身稳定系统能够保持汽车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同样可以更好的应对汽车在各种复杂的路况,保障汽车行驶安全等问题。

汽车的车身稳定系统的作用如下:

1、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包括电子刹车分配力系统、防抱死刹车系统等;

2、EBD:调节制动力分配,以防止车辆后轮先抱死,一般情况下只有模块硬件出现故障时才会失效;

3、ABS:防止车轮抱死,通过计算出车辆滑移率,控制在峰值附着系数附近,这属于被动安全控制;

4、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作用工况通常为低附路面车辆,驱动轮滑转,TCS发出请求发动机降扭同时轻微施加制动,使得车辆平顺起步,不至于出现打滑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