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打方向盘时发出嘎吱嘎吱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打方向盘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不正常。异响的原因有下几个方面:

1、低速行驶异响不明显,高速行驶发出均匀的嗡嗡声:车辆的某个车轮轴承损坏时就会出现这种现象。长途行驶对车轮的轴承要求很高,轴承在长时间高速运行下,质量不好或者已经使用很长时间的轴承就会因疲劳损坏,发出异响。

2、低速行驶发出有节奏的嗡嗡异响,高速行驶异响减弱:车辆的四轮定位不准确,长途行驶对轮胎磨损较大,轮胎形成偏磨,发出异响。

3、高速行驶后怠速偏高,或者轻微不稳:发动机长时间的高速运转,发动机内部的积碳由于高温会燃烧掉一部分,随排气排出。这就是大家常说的为什么跑完高速后车辆开起来会感觉轻松。但是某些发动机的控制系统,发动机控制单元不能马上适应个别汽缸积碳减少的状况,还按照以前的适应值进行喷油和点火,就会使怠速出现变化或不稳。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控制单元会逐渐学习新的适应值,怠速就会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