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变型能修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变形能修补,但不建议修复,修复完成后轮毂里面有一些隐性的损伤肉眼无法看见,容易埋下安全隐患,建议更换全新的轮毂。

轮毂变形的原因:轮胎或轮毂与硬物发生碰撞:车辆高速通过如肩部、突出的人孔盖、减速器等离子区、路面坑洞等硬物时容易造成轮毂变形;汽车行驶过程中轮胎不能完全缓冲碰撞力,部分力会到达轮毂上,则轮毂会变形;在轮胎漏气或轮胎气压特别低时,汽车继续长距离行驶,会使得汽车的重量直接作用在轮毂上,当轮毂和地面之间没有缓冲时,就会造成轮毂变形。

汽车轮毂变形的修复方法:如果汽车轮毂只发生轻微变形,可以涂上修饰漆,去除脏污,再将填补胶纸贴上变形处矫正即可;如果轮毂变形较大,应尽快更换新的轮毂,因为撞击后导致的变形,即使修理后也会出现车轮晃动,对行车安全和车辆性能都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