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钥匙和副钥匙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备用钥匙和主钥匙的区别是种类不同:主钥匙种类是遥控形式,可以远程开锁车门,开启后备箱,只需要在车周围按键就可以操作完成;备用钥匙种类是机械形式,是普通的开锁钥匙。

汽车备用钥匙是主钥匙的替代品,在主钥匙遗失或损坏的时候,能够协助车主启动车辆。

拿着备用钥匙可以配车钥匙,一般来说,备用钥匙上会有一串条形码,凭借它可以到你车品牌对应的4S店内重新配遥控钥匙。具体价格根据车型而定,几百到几千都有可能,越贵的车钥匙也越贵。

备用钥匙跟主钥匙主要有以下区别:

1、外观主钥匙:一般较为复杂,钥匙上多为功能按键。

备用钥匙:一般为传统的机械钥匙,有齿状钥匙头。

2、内置芯片主钥匙:有内置传感芯片,能够发射匹配信号,传达按键上各项功能。

备用钥匙:有解码芯片,只能贴近汽车感应进行感应,无法远程匹配。

3、使用方法主钥匙:可以实现远程遥控、一键启动等高效操作。

备用钥匙:需要将钥匙头插入钥匙孔转动,才能启动车辆,是一种传统的启动方法。

如果备用钥匙上没有带条形码,我们买车时也会拿到一个带着数字的小铁片,那个是汽车钥匙的齿形码,可以拿着他和备用钥匙到4S店内配对,认证完成后可以配新的车钥匙。此外,配备车钥匙之后,要把之前智能钥匙的记录删除,否则别人还是能拿着老钥匙开启你的车。如果是机械钥匙丢了,那就要考虑更换车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