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是临牌能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

区域限制:如果是在本地购车到另一个城市上牌,那临牌上面就会写明地理范围,并且该临牌只能在上面注明的城市使用。

临牌不按规定区域行驶的后果: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这种行为是属于上道路行驶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一旦被查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并依据第九十条的规定,处罚款,记12分的处罚。

临时牌照的办理:

办理临时牌照并不繁琐,只要事先准备好相关资料,办理临时牌照需要用到购车者本人的身份证、购车发票、交强险保单(副本)及车辆出厂合格证,以上四样内容需要同时携带复印件。接着到车管所窗口办理,填写申请表,提交相关材料,经过审核后,就可以交工本费,然后就可以领取临时行驶牌照。部分地方可以网上申请,不过网上申请也只是进行预约,资料提交和审核以及缴费拿证还是要到车管所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