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可以放在轿车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煤气不可以放在轿车里。煤气罐放置在车内是一件十分危险的行为,如果煤气罐在车内受到撞击,发生爆炸所产生的后果是不堪想象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自己是拉煤气罐的,而不是进行非法运营,在被警察查处到时将要面临的处罚就不会那么严格,警察会按照未经批准运载危险品的处理规定,对司机是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各地区不同),并移交运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不同地区的执法力度有所不同的,那处罚结果也可能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