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胎压多少属于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卡车轮胎标准胎压是2.4-2.8ba,胎压一般保持在2.5bar比较合适。轮胎是汽车安全行驶的重要因素,而胎压就是维持轮胎的生命,所以标准的胎压就显得异常重要。

胎压过低的危害:

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会增大,油耗上升。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胎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使车辆方向盘变沉,易跑偏,操控性变差和胎噪声变大等。

胎压过高的危害:

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导致方向盘抖动,跑偏,驾乘的舒适性降低。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易导致轮胎鼓包,夹石子等。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冲击增大,行驶噪音增大。当遇到路面的钉子,玻璃等尖锐物体时,很容易扎入胎内,冲击会产生内裂,造成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