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第一次跳枪还有几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第一次跳枪后油箱容积还剩多少升,不同的车型差异较大,一般是剩余油箱容量的百分之十,车主可以在车辆置配表中查看数据后计算得出。

加油加到跳枪即可停止。有时假如是出于凑整加油费,那也必须保障一定不要将油加到溢出,加多5升以内还是可以的。

跳枪之后再加油,可能会侵占油箱内防止汽油溢出的空间,在开车过程中安全隐患比较大,尤其是在夏天开车时,温度比较高,汽油体积膨胀,汽油还有可能从碳罐溢出,如果遇到明火或者是静电,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在加油时需要注意,跳枪之后不要继续加油。

一般状况下,车辆加油跳枪是8到9成满。油箱內部,即加油抢口周边有一个碳罐小圆孔,这一孔便是搜集汽油挥发造成的空气的。当汽油满油至吞没小圆孔,油箱内的燃气就会往上冲,进而打动加油枪传感器,这时就会发生跳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