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一汽跟上汽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汽大众跟一汽大众区别:

1、成立时间上的区别,上汽大众的成立时间要比一汽大众早,上汽大众是1985年成立合资公司,而一汽大众是在1991年成立。

2、股权占比上的区别,中国一汽占股百分之六十,德国大众占股百分之四十。上汽集团占股百分之五十,德国大众占股百分之五十。3、生产的车型区别,一汽大众主要生产奥迪、捷达、高尔夫、宝来、速腾、迈腾等,而上汽大众主要生产桑塔纳、帕萨特、POLO、朗逸、途观、明锐和速派。除了生产大众品牌汽车外,一汽大众由于与奥迪合作,因此也生产奥迪品牌汽车,而上海大众则生产斯柯达品牌轿车。

4、一汽大众总部在吉林长春,而上汽大众总部在上海安亭。在企业产品的分布情况上,一汽大众在北方更多,而上汽大众在南方更加普遍,根据不同地区选择不同的品牌对于之后的售后服务以及使用都会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