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壶故障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壶故障灯亮时是机油压力出现了问题。在汽车当中只有工作正常的机油压力才可以把汽车当中的机油安全地输送到发动机所有的摩擦键表面上。

当机油压力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都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运行,甚至是对发动机当中零部件产生一些损伤。

所以当机油压力不正常的情况下,汽车当中就会亮起来像是水壶一样的故障灯,当故障灯亮起的时候,应该立即将汽车熄火查找原因,等待故障排除以后才可以使汽车继续运行。

汽车机油灯亮的原因有:

1、机油黏度过大

机油的黏度与机油的品质息息相关,黏度越高,机油的抗高温性越强,反之亦然。但并不是说黏度越大越好,我们应该使用和自己发动机相匹配的机油牌号;

2、限压阀堵塞或调整不当

为了防止润滑系油压过高而增加发动机功率消耗,造成油路中密封连接处漏油等,在主油道或机油泵上设有限压阀;

其作用是限制润滑系统的油压,使其不要超过规定值。限压阀故障就会导致机油油压失常,从而使机油灯亮;

3、机油油量不足

如果机油油量不足,会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小或者因进入空气而泵不上油,使机油压力下降,曲轴与轴承、缸套与活塞都会由于润滑不良而加剧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