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车驾驶室地板进水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脚垫下面有水是由于车厢底部排水塞漏水、天窗排水管漏水、车门漏水、暖风水箱漏防冻液、空调排水管破损或未安装好等原因导致。

轻微积水:

积水清理完毕后,需在天气晴朗时将车窗打开充分晾晒,可以把车停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敞开车门进行晾晒,或者将车辆循环开关调整到内循环,使车厢内水蒸气通过空调系统排出车外。

积水严重或车内有霉味:

如果积水严重,或者车辆经过晾干后,车内始终有散不去的霉味,那就是车内地板革的下面,包括海绵之类也进水潮湿,发霉变质。需要去专业修车的地方,拆卸座椅和掀开地板革,彻底处理干净,才能去除霉味。脚垫进水真正的原因是地胶渗水,如果不经过专业的处理,即使晾干后,车辆也会留下余味滋长一些危害健康的菌类。如果浸泡时间长了,还有可能损坏底座下的电器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