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过期上路怎么处罚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扣留机动车。

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民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驾驶证发生扣分情况的,一定要及时处理,如果在记分周期里面违法,那么违法的分数不能超过12分。超过12分那么就会被查到后重新学习。如果没有记满,在到期后可以重新清零。一个驾驶证记分周期的时间是从第一次领驾照开始算,12个月为一个周期。超过12分则进入黑名单,务必到当地机关办理消分手续,还有理论考试培训,所以如果有违章的话,请尽快处理,不要达到12分满分。

驾驶证,行驶证都是车辆行驶的必要证件,一定要在日期到期前把事情处理好,不然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被交警查都是会造成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