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蓝牌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蓝牌是表示该电动车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并且已购买并投入使用的电动车。蓝色车牌也就是符合国标车,统一安装正式防盗车牌(蓝底白字),通常也以电动车的电池的重量为准,电池的重量不超重,就使用蓝牌。

电动车车牌分为以下4种:

1、绿牌,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已购使用电动自行车,也就是国标车,统一安装正式防盗车牌(绿底白字)。

2、蓝牌,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已购使用电动自行车,也就是国标车,统一安装正式防盗车牌(蓝底白字)。

3、黄牌,黄牌分两类,一种是电摩上牌一般都是黄牌,还有一种就是有地区给予临时过渡期的超标车统一安装黄牌,并且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非机动车通行规定予以管理,临时通行防盗车牌自登记上牌之日起,有效期为3年(根据各地区政策不同时间不同,大多数地区3年有效期)。

4、白牌,白牌也是作为不符合国家《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超标车的临时过渡使用,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非机动车通行规定予以管理。临时通行防盗车白色牌自登记上牌之日起,有效期为3年(根据各地区政策不同时间不同,大多数地区3年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