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前进和倒车分为是什么挡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前进和倒车分为是d挡和r挡。挡位上的\

一般的自动挡汽车挡位有l挡,b挡,p挡,r挡,n挡,d挡,s挡。l挡为低速档,在车辆爬坡时挂入此挡,将保持高转速低挡位状态。

b挡是制动挡,当车辆驶入长下坡路段时,可以挂入b挡,这时候发动机制动就会介入,可以避免长时间使用行车制动造成刹车片过热而造成的意外事故。

p挡是驻车挡,停车时需将挡位置于p档,汽车将停止制动,不会出现溜车的情况。

r挡是倒车挡,当车辆在倒车时要用r挡,但只有当车辆停止行驶时,才可以挂R挡。否则会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严重损伤。

n挡是空挡,用于短暂停车时,比如等待红绿灯期间可以将挡位挂入n挡。d挡为前进挡,车辆前进时所用的挡位。

s档是运动模式,变速箱会根据当前速度以及驾驶员踩油门的力度自由换挡,但换挡时会有一定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