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弯怎样打方向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急弯的操作方法:

急转弯道转向时,可用大角度转动方向盘,双手交替操纵转向盘的方法。如右转弯时,右手拉方向盘到五至六点间放开,右手再经右手腕上握住十至十一点间拉动转向盘,左手移至六点至七点间继续推送方向盘。

特别提醒:车轮右侧滑时,切忌向左打方向盘,以防横滑。车轮左侧滑时,则相反。在急转弯道上转向时,可采用大角度转动方向盘,双手交替操纵转向盘的方法简称大把交替。

转缓弯的操作方法:

1、在弯道较直缓的道路转弯,双手在方向盘上可不改变位置,同时转动方向盘即可。

2、两手应位于转向盘轮缘左,右两侧,拇指向上自然伸直并靠住转盘轮缘,四指由外向内握住转向盘轮缘。

猛打急回法:常用于泥泞道路车辆侧滑时。当车轮向右侧滑时,应立即松开加速踏板,向右猛打一把方向盘并抓住方向盘不放,等车尾恢复直线时,再将方向盘回正并控制好车速,千万不能让方向盘左右摆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