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车辆自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理异物。车主要定期检查发动机舱是否有异物,及时清理异物,避免发动机温度升高时点燃异物。

2、保养电路。车主要定期检查发动机舱电路,如果电路有轻微的破损,可以贴上绝缘胶布。如果电路破损明显,需要去4s店修理。

3、远离易燃物品。不要将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摩丝等易燃物品放在车内。如果易燃物品被太阳光线照射到,很有可能发生爆炸。

4、不要私自改装车辆。车主不要私自加装车载设备,避免乱堆线路引起汽车自燃。

5、避免长时间驾驶。夏季温度很高,如果汽车长时间行驶,会增大发动机的负荷,发动机舱温度过高,容易自燃,车主在行驶途中应多注意休息。

6、不要吸烟。车主最好不要在汽车内吸烟,也不要在车内乱扔烟头。如果烟头没有熄灭,很容易让座椅或脚垫燃烧起来。

7、避免太阳直射。在高温天气,车主应该把车辆停到阴凉处,避免太阳直射。

8、及时停车熄火。在行车时,发现前方车头冒蓝烟或白烟,汽车可能即将发生自燃,车主应及时靠边停车熄火。

9、配备车载灭火器。车主可以在车上放置车载灭火器,在汽车自燃时也可以及时灭火。

10、检查油路。如果车辆底盘漏油,很有可能引发自燃,车主要及时去4s店修理车辆。

车辆自燃时,车主应该在车辆几米外,把车载灭火器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进行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