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可以挂绿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合动力汽车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其中插电式混动被允许申请上绿牌,而油电混合动力不能上绿牌。油电混动不属于新能源车辆,汽车仍然只能挂传统燃油车挂的蓝色车牌。

油电混动的汽车还是只能依靠发动机燃烧汽油来驱动车辆,因为仍然要使用燃油作为动力,还是会产生污染物,所以本质上与普通的烧汽油的汽车是一个性质。而插电混动的汽车则可以单独使用电机驱动汽车,可以做到真正的零排放。所以,油电混动的汽车,严格来说只能算是节能车。

另外,油电混合和插电混合的充电方式也不同,插电式混动可以主动外接充电桩充电;油电混动则不可以主动充电。

常见的绿牌为新能源汽车号牌,其中车牌的第一位,如果字母是“D”,那么代表纯电动汽车;如果字母是“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