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行驶证可以开别人的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没有行驶证不能上路。《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相当于准驾车型证。证明你有安全驾驶技能并能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有驾驶证,可以驾驶驾驶证对应的机动车。只要别人的车有行驶证,就可以上路行驶。

开车上路需要带的是:

行驶证、驾驶证、保险标志、年检标志、养路费收据、排污合格证,有的地区还有路桥通行证等等。

没有行驶证,但有驾驶证,能开别人的车。

但是由上述内容可以看出,开别人的车也是需要行驶证的,如果您需要驾驶他人的车辆,则必须要具备驾驶相应车辆的驾驶证。没有驾驶证上路的情况被警察发现是会被查处的。

行驶证相当于是车辆的身份证,上面内容有车牌号码、车主姓名、发动机号、年检日期等,没有此证,机动车就不能上路行驶。如果驾驶证是针对人,那么行驶证就是针对车的,一般买车上牌后,交管部分就会发行驶证给你,它和驾驶证是要共用的。

驾驶证:证明持证本人有驾驶相应车型的证件,上面的内容有驾驶证号,有效如期,准驾车型等。其实就是你辛辛苦苦练车学来的驾照,代表你具备开车的资格,例如你考的是C1驾照,那么你就可以驾驶C1及以下级别的车辆上路。

一句话概括: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没有行驶证不能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