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开不起来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开不起来的原因有5点:

1、空调滤芯堵塞。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随着空调使用时间的增加,空调滤芯是要进行清洗或更换的。如果没有清洗或更换,就会造成空气滤芯堵塞,空调不出风,不能够隔绝空气中的颗粒灰尘,对于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行车安全也会造成影响,需要及时的清理或者更换。

2、鼓风机故障。空调系统当中,鼓风机也是很重要的,空气循环也需要依靠鼓风机,一般使用空调将风量开到比较大的时候,就可以听到副驾驶有嗡嗡的声音传出,这就属于鼓风机工作时会发出的声音。但如果鼓风机损坏了,就会造成抽取空气量不足或不抽空气,使空调不工作,需及时更换鼓风机。

3、汽车电脑或开关有故障。如果汽车电脑出现了问题或者控制开关出现了故障,也容易造成空调不工作,需要及时的进行修理。

4、汽车空调压缩机出现故障,因为汽车空调压缩机是将空气压缩制冷后再排到车内的,这种情况要到维修厂或者4s店对汽车空调压缩机进行详细的检查;

5、制冷剂不足,汽车的空调里面是需要有一定量的制冷剂,制冷剂是吸收热量的媒介,如果管道里面的制冷剂很长时间没有填充,或者是管道有渗漏的问题,都会导致制冷剂不足,因此打开空调没有反应,需要及时填充制冷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