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4×4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x4,表示4缸发动机-4轮驱动。还有4x2的4缸两轮驱动;6x4的六缸四轮驱动。前一个4代表发动机缸数,后一个4表示是4轮驱动。汽车的驱动形式一般有以下几种:前置后驱(FR)、前置前驱(FF)、后置后驱(RR)、中置后驱(MR)、四轮驱动。

发动机经常使用的缸数:

发动机经常使用缸数有3、4、5、6、8、10、12缸。排气量一升下列的汽车发动机常见三缸,1到2.5升一般为四缸发动机,3升以内的汽车发动机一般为6缸,4升上下为8缸,5.5升之上用12缸汽车发动机。

缸数大小对汽车的影响:

在同样轴径下,缸数越大,排气量越大,输出功率越高;在相同排气量下,缸数越大,轴径越小,转速比能够提升,进而得到很大的提高输出功率。一般5缸下列的汽车发动机的汽缸多选用直列方法排序,极少数6缸汽车发动机也是有直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