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提前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有跑长途的需求,可以提前的,这个具体要看你保养所选用的机油类型,因为差异类型的机油的保养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

全合成机油是可以10000公里或一年内保养的,半合成机油是可以7500公里或九个月内保养的,矿物油则可以5000公里以内或六个月内保养。

根据汽车保养手册得知,汽车的首次保养可以在行驶5000公里后进行。但根据实际行驶情况,机油质量也会影响首次保养的里程。另外新车的磨合消耗更大。在不损坏汽车的情况下,适当缩短首保里程,无可厚非。4S店维修保养前需要登记检查的项目。保养前请查阅用户手册,了解保养的大致内容和需要自费的项目。车辆保养周期是指车辆保养的间隔里程或时间。初期以车辆正常保养为主,费用相对较低。车辆使用一段时间或行驶一定里程后,就会进入保养期,费用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