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比普通车更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v比普通车更耗油。

suv比轿车费油主要有三个原因:

1、suv之所以比轿车费油是因为同平台的suv车型在重量,车子的风阻等方面都大于同平台的轿车,车子自然相对费油一些。

2、这个在后期使用过程当中,还是要看一下自己的驾车习惯,不同的驾车习惯,油耗也不一样。

3、suv底盘高即使在发动机相同情况下提速要满点,油门就踩得大,想以此来提高车速,在超车的时候油门是比轿车踩得深的。

suv胎压多少合适:

不同车型的标准胎压不一样,每辆车的标准胎压可以在汽车加油口位置查看,胎压表中的第一排就是标准胎压,一般家用suv的标准胎压均是2.3bar。可以根据载重量的增加适当增加轮胎气压,载重量大时,前轮胎压可调整为2.4bar,后轮胎压可调整为2.6bar。

此外,最好每月进行一次轮胎气压检查,轮胎气压的测量必须在轮胎处于冷却状态下进行,可以使用轮胎气压表或者胎压监控系统(TPMS)检查胎压。注意:汽车四个轮胎的气压允许有0.1bar的误差范围,比如一个轮2.5,一个轮2.6是可以的,但如果一个2.5一个2.7差别就比较大了,需要调整一下。但左右两轮胎压最好一样,左右轮胎压不同最大的影响就是跑偏,行驶时车会向胎压低的一侧跑偏,开车既累又危险,长期这样还会导致左右轮胎磨损不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