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突然不开机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突然开不了机的原因有电池馈电或损坏、供电线路故障。行车记录仪即记录车辆行驶途中的影像及声音等相关资讯的仪器。安装行车记录仪后,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

电池馈电或损坏:

如果行车记录仪使用外接电源能够开机,比如由点烟器插口供电,或者用手机充电器接市电后供电等,那么可以确定是记录仪内置电池损坏,或者电压过低导致的无法开机。解决方法:利用外接电源给行车记录仪供电,或者更换内置电池。

记录仪供电线路故障:

行车记录仪主板上的供电电路出现短路,导致不能正常供电。解决方法:找到RESTE键进行复位,如果黑匣子正常启动,那就说明是卡的问题,可以将卡格式化;如果还不能开机,则需检查主板是否有元件虚焊。如果有虚焊点,补焊即可;如果查不到虚焊,需要用万用表按供电顺序测量每个元件是否有正常的供电电压,然后更换损坏的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