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最大载重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最大载重一般是375到500KG。没办法详细计算,只能按汽车出厂时悬挂的铭牌标注的载重量为准。国家标准是375公斤,也就是生产的汽车载重量不能低于375公斤。

车辆载重标准有两种情况:一种以交通路政为标准的车辆载重,两桥车不超过20吨,前四后四24吨,前四后八34吨。另一种在交警眼里的车辆载重标准 ,是以行驶证为标准的,也就是出厂合格证上规定的吨位。

超载对车子造成的损害:

1、降低制动性能,增长非安全区距离。影响汽车制动距离的因素很多,其中汽车载荷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到制动距离的长短。超载汽车由于惯性加大,制动距离更长一些。非安全区距离的延长,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2、缩短弹簧钢板寿命,减少车辆的通过力。由于超载行驶,弹簧钢板受力过重,行驶中连续反弹,这将会缩短了弹簧的寿命。而且由于载荷过重,使车辆整体下沉,缩小与地面的距离,减小了汽车的通行能力。

3、加缩轮胎的磨损和变化。汽车轮胎是根据汽车总重量设计生产的,并留有相当的安全系数。但当汽车超重时,就会使轮胎吃重而产生变形。同时加大摩擦,也会导致轮胎寿命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