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高速跑120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高速跑120会伤车,但影响不大。因为现在的汽车技术发展飞快,机械精度等方面制作水平已经很高了,并且部分汽车厂家为了车主不用花太多心思在发动机的磨合期上,会在车子出厂前进行冷磨合处理,就是把发动机放在专门的台架上带动磨合。

但是处于磨合期的新车最好还是要进行一段时间的磨合再去跑高速,而就算是上高速也要采取适当的驾驶方法,不然依旧会对车子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新车开500公里左右可以上高速,一般磨合期分为三个阶段:

1、初期为0至500km,时速保持在每小时60至70km;

2、中期为500至1000km,时速可以提高到每小时90至100km;

3、后期为1000至2000km,时速可以提高到每小时120公里以下。

在整个磨合期间,需要控制好车速和转速,不要激烈驾驶,不要猛踩油门,也不要急刹车和猛打方向,一般3000公里的磨合期后汽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就会处于比较好的状态。在汽车磨合期间,发动机内的零件摩擦有可能会产生一些铁屑,如果车速太快会导致发动机转速太高,有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缸受损。

新车跑高速的方法:

1、跑高速前进行预热,在冷车的时候先用不超过60km\u002Fh的速度缓慢行驶一段时间,等车子恢复到正常运转时的水温再提高车速。

2、避免激烈驾驶,建议给新车提速的发动机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而要是经过缓慢提速的新车跑高速跑120也是很轻松的。

3、避免长时间跑高速,在高速跑的时间在两三个小时就可以了,而要是超过这个时间的话,那么建议每间隔四个小时便在服务停车休息一下。

4、按照汽车使用手册上的规定来添加燃油,最好使用高质量的燃油,这样可以加快发动机的磨合。